返回顶部

村委会不开门办公致3名干部被处罚
游仙区魏城镇着力小事抓作风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13 19:29: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2月26日,魏城镇督查组工作抽查过程中,发现该镇黄莲村部大门紧锁。经该镇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黄莲村进行扣除办公经费500元,扣发黄莲村支部书记、镇社计办主任目标绩效200元,并在全镇干部大会上作书面检讨。扣发该村联片领导、镇人大主席目标绩效100元。”3月12日,魏城镇“逗硬”处罚开出作风建设年首张“问责罚单”。据了解,在这份魏城镇向社会公布该镇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因违反工作纪律处理情况的通报中,共有10名公职人员,2个村被通报批评。

全是“小事” 一次大会点名批评10名干部

“村部大门紧锁、下班后电热板未关、开会手机未关机,会务安排不严谨……”一些小事,魏城镇10名基层干部在开年的第一个大会上被通报批评,并被开出罚单。

“这是我们自查自纠的结果,不能因为事小就忽视。”魏城镇党委书记张剑向四川在线记者介绍。游仙区委、区政府将2018年定为“反四风破四小”作风建设年,在春节前后,游仙区督查组不时到魏城镇抽查、督查作风建设情况,到目前为止魏城镇没有一起被“抓”的情况。

张剑介绍,“没有被上级抓到并不代表我们没有问题,我们也不能因此而放松。比如如果村支部不开大门,当地老百姓要办事找谁,要健身活动去哪?在日常工作中暴露出的这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把这些小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2月27日上午,魏城镇党政办公室在会务安排中,会务组织不力。经研究决定,责成党政办公室进行书面检讨,办公室主任陈霄也被扣目标绩效100元。开年第一个大会就被通报批评让陈霄脸红心跳。他说:“收到罚单很具有警醒意义,今年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亮剑“执行力、微腐败” “反四风破四小”掷地有声

张剑介绍,2018是游仙作风建设年,在此情况下,魏城镇将开展两大“亮剑”行动,严格执行《魏城镇“反四风破四小”作风建设公约》和《魏城镇提高机关执行力实施办法》,及时发现干部身上问题,做到防微杜渐。

亮剑“执行力”,严格执行重点项目推进落实问责办法,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查处对企业、群众办事服务不一次性告知,故意设槛刁难等慢政怠政行为;查处“再急的事慢慢办,今天的事明天办”等懒散浮拖行为;查处上班迟到早退,上网聊天,玩游戏等违反工作纪律,影响形象的问题,坚持露头就打。

亮剑“微腐败”,老百姓反映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坚决反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对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公权私用、私账公报、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厚亲友、损公肥私等行为进行坚决处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据介绍,魏城镇还将设立作风建设专项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成立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定期发布通报,对发现的违纪线索及时立案,问责追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