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仙区第五届乡村旅游节(春季)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28 15:49:0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最美人间四月天,花舞游仙乐蹁跹。4月28日上午,由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博物院、游仙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中共游仙区东宣镇委员会、游仙区东宣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游仙区第五届乡村旅游节(春季)暨四川博物院流动博物馆走进游仙东方·童话小镇活动在绵阳市游仙区东宣镇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据游仙区副区长张欣在活动开幕式上介绍,游仙位于四川腹地、涪江以东,因东汉高士李意期仙游此地而得名,是中国科技城核心区、四川省级生态区、四川省旅游强区。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有刘备入蜀留下佳话的富乐山,有唐太宗第八子越王李贞修建的唐代“四大名楼”之一的越王楼,有全国唯一的合并纪念李白和杜甫的李杜祠,有中国唯一的“两弹一星”博物馆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平阳府君阙、鱼泉寺、马鞍寺、碧水寺,有以绣山村为代表的5个国家级传统村落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老龙山等。

现场文艺表演

依托丰富的资源,游仙旅游产业持续扩大,辖区内有旅行社及服务网点31家,星级酒店4家,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23家,4A级旅游特色商品购物点1个,开发了“守心谷”生态大米等“八仙过海”农旅特色商品,形成了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链。

游仙注重文旅融合发展。近年来组织开展了凤凰木龙祈福、柏林冬至民俗、新桥春社祭祀、梓棉耕读传家、玉河状元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已经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的良好局面。富乐花乡、兰花公园赏花,佳昊葡萄、朝越蓝莓采摘,山水禾农庄、鹤林绿洲家喻户晓、有口皆碑,成为游仙旅游的知名品牌。

游仙旅游形象独特新颖,品牌效应持续扩大。去年,该区征集了旅游形象宣传语和标识,创作了旅游形象宣传片和歌曲。“游来游去,还是游仙”。这句游仙旅游形象宣传语高度概括了游仙致力于建设中国西部优秀旅游目的地的愿景,巧妙地揭示了旅游的本质:“游是空间的位移,仙是精神的提升”。游仙旅游形象标识由“仙”字变形而来;以“仙鹤”作为核心元素,让“鸟”说话,凸显游仙良好的生态;以游仙的标志建筑物“科技馆+越王楼”形成的城市天际线,与“山形+水色”组合,描绘出游仙“科技与人文辉映”“三水交汇,三山绮丽”的旅游风貌。游仙旅游形象宣传片——《百里生态画卷,大美蜀中游仙》。通过美丽的自然风光、恬静的乡村生活、悠远的历史文化、丰厚的民俗风情、多彩的科技荣光等,展示了游仙生态之美、民俗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突显了游仙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风韵,勾勒了游仙旅游“出入画屏中”的唯美意境。游仙旅游形象歌曲——《富乐花乡》。用优美的旋律、舒缓的节奏、走心的歌词和花语的画面诠释了“富乐花乡,梦里村庄”的优美意境和花舞游仙的特色品牌,展示了游仙温暖、宁静、开阔、田园式的旅游形态,更道出了富乐游仙的生活状态。

当前,游仙正在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今年,將重点推出乡村旅游环线、“科技之光”大型灯会、体育小镇、有味中国火锅文化体验观光园、游仙记忆文化创意综合体、山湾农庄等文旅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