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昌镇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0 16:41: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罗杨 记者 秦芳芳)文昌镇为认真贯彻落实梓潼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日前,文昌镇政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19个村建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机构和巡查组织,组建了村、社两级巡查队。文昌镇政府组织宣传车到村、社进行宣传。19个村利用广播,张贴《关于禁止焚烧秸秆的通告》、标语和悬挂宣传横幅、发《全镇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等形式,将秸秆禁烧的有关规定和意义宣传到村、社,做到众人皆知。

据悉,文昌镇19个村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巡防应急小分队每天深入村、组、田块,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高强度地监控检查,发现焚烧现象,立即制止。按照“谁烧罚谁、烧谁罚谁”的原则重严重依法查处焚烧秸秆行为,建立完善以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为主、秸秆综合利用企业等实体为辅的社会化收贮和还田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秸秆原料化、肥料化、基料化、饲料化、能源化等利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