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昌镇积极部署2016年新农合和农村小额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0 16:42: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田维军 记者 秦芳芳)为缓解农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矛盾,文昌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农合和小额保险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文昌镇以广播、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活动,要求村、社干部及时到村入户,向农户讲解政策,宣传参加新农合和小额保险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实惠,使群众真正了解并积极参与新农合和小额保险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其次文昌镇成立新农合和小额保险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筹资方案,召开2016年新农合和小额保险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筹资工作。

在新农合和小额保险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筹资过程中,文昌镇出台了一些针对性的奖惩措施,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村年终考核。各村收取的参合参保费用必须定期及时存入专户,并将银行进帐单复印件分类送镇财政所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及时统计,杜绝发生截留、挪用参合资金的情况,以免影响参合、参保农民2016年的报销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