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开展免费午餐工作专项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1 10:15:5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今春开学以来,梓潼县教体局会同县纪监、财政、审计、食药监等部门,对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实施免费午餐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全县免费午餐工作保质保量安全有序顺利实施。

2月18日,县教体局召开了教育行政会议,会上对全县免费午餐工作作了明确要求,要求各校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明确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的责任,督促落实在食品采购、加工、供应、贮存等各个关键环节的监管,特别要加强对免费营养午餐款项进行专账管理,定期公示收支,做到专款专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孩子们身上,使学生免费营养午餐状况不断得到改善,让足量、营养可口的饭菜真正“补到学生肚子里”。为此,县教体局制定《梓潼县农村义务学校免费午餐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成立了免费午餐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2月25日—3月25日对全县40所免费午餐实施学校的资金管理、食材采购、食品安全、管理过程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对在督查中存在问题的学校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悉,梓潼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免费午餐计划工作于2015年10月8日正式启动实施,免费午餐工作涉及学校40所,其中初级中学校7所、小学校32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惠及在校学生11625人,其中初中学生3364人,小学生8261人,所有享受免费午餐的学生在校期间每天中午享用价值6元(只含食材不含运行成本费)的免费用餐。 (李国江 王福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