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举措扩大水稻制种规模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1:18: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梓潼县是农业部认定的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加强水稻种子生产基地管理,巩固提升了制种面积,力争产种量、调种量持续增加,在打牢现代种业发展基础的同时,确保群众增收。

卧龙镇拦河村是水稻制种专业村。眼下,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席仕胜一有空就到各家各户的育秧田里,查看稻种生长、发芽率等情况。同时,为群众耐心指导管理技术。近年来,该村与种业公司密切合作,公司与村里签订合同,保证水稻制种每亩有3000元以上的收入。

今年,梓潼县将进一步壮大水稻制种基地,以公司为引领,吸纳制种大户成立水稻专业合作社,探索水稻专业合作社+基地+大户的发展模式。支持水稻制种企业开展生产技术创新,继续扩大水稻制种示范片范围,让更多制种农户受益。(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