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水稻机械化种植覆盖率达90%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0:27:2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日,记者从梓潼县水稻机械化育秧现场会了解到,今年,该县有3万亩水稻田块的秧亩采用机械化育秧方法培育而成,工厂化秧苗输出到全市各县(市、区)达4000亩。

现场会上,禾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种植业大户对水稻机械化育秧进行了现场示范,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水稻机械化育秧低成本、高效率、高收益的优势。

近年来,梓潼围绕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这一主题,大力推广轻、简型农业实用技术,相继在许州、卧龙、三泉、黎雅、宝石等乡镇成功探索并示范推广了水稻全程机械化技术。去年,该县水稻全程机械化面积达4.5万亩,取得了省工、省力、成本低、效益高的良好经济效益,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截至目前,梓潼县水稻机械化种植模式全县覆盖率90%以上,为该县农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胡正贵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