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着力打造文化艺术体验旅游新镇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09:18: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日前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看到,新修的教学楼二楼已经铺好板材,绑好钢筋,商砼运输车来回穿梭。工地上机器轰鸣,挖掘机、推土机、塔吊等现代化建筑机械和700多名建筑工人在不同的岗位忙成一片,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梓潼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梓潼县走文旅结合之路,建设旅游新标杆。去年,梓潼县引进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来此建设梓潼校区,倾力打造一座集艺术教育、文化创意、生态旅游、文化艺术体验等于一体的文昌小镇。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894.16亩,一期一阶段建设面积约15万平方米,将建设教学楼、艺术创意工坊、艺术家部落、文昌宴舞、文昌学宫、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师培中心、艺术水街、艺术实训综合体等项目。“文昌学宫”作为“世界华人文昌文化论坛”永久会址,将汇聚中国优秀文化精髓作品展示,融合文昌养生文化与艺术养心理念,开展国学、名师讲坛、状元交流、心理辅导等活动;“艺术家部落”将为国内外艺术大师们进行艺术交流、艺术创作、艺术展览提供基地;“艺术工坊”运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在音乐、舞蹈和视频影像等方面的新媒体技术和全息影像手法,实现艺术与科技相融合,使其成为艺术实践和艺术品设计的摇篮。这里,将会与七曲山大庙、红色旅游典范的“两弹城”等景区相映生辉,成为文旅商有机共生,训产研充分融合的中国艺术教育示范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共投资15亿元,一期一阶段计划投资额7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投资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4亿元。(袁林 冯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