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全力保障农业用水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0:39:2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确保农田灌溉,农业提质增效,眼下,梓潼县正充分利用武引一期灌区工程,适时开闸放水,同时引导群众注重管水,合理用水,让水利资源利用最大化。

三泉乡位于潼江流域以西,武引及小型渠系15条,全长31.45余公里,中小河流5条,蓄水总量为2729802立方米,水面1276.3亩,灌溉面积9500亩。今年,该乡将武引灌区渠系的管护工作与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农田渠系改造项目,先后新建、维护、抢修各类渠道4.1公里,有效保障了全乡农业生产生活用水。

按照“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近年来,梓潼县要求灌区各乡镇、村成立管护队伍,配合县武引渠系管理部门,重点做好日常的渠系管护、冬季重点清淤等工作,组织劳力,对各村渠道逐段巡视,发现渠系破损、漏水、堡坎滑坡等情况及时修复,不让宝贵的水资源浪费。(彭彬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