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弹城”景区——打造“两学一做”教育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1:14: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日前从梓潼县有关部门了解到,梓潼准备依托“两弹城”景区的红色经典文化,把该景区打造成“两学一做”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守初心、葆本色”的精神家园,让更多人来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仅今年1至6月,梓潼“两弹城”景区已举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专题教育活动1000多场次。

梓潼“两弹城”景区,占地1000余亩,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两弹元勋”邓稼先,中子弹之父王淦昌等杰出科学家,都曾经在这里工作和生活过。今年以来,梓潼县根据全党践行“两学一做”的实际,依托“两弹城”景区的独有的红色文化,以“修旧如旧”为原则,修复了邓稼先旧居原貌,吸引了全国各地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到这里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听邓稼先研究核武器故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来唤醒“初心”继续前进。(彭彬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