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56名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3 11:15:1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日前从梓潼县征兵办获悉,该县今年大学生报名参军人数首次突破“百人大关”。目前全县共有156名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报名参军。

今年,梓潼县征兵办针对辖区无高等院校、大学生征集难度大这一实际,积极采取有效对策,通过向外地求学的梓潼籍大学生寄发公开信,深入大学生家中宣传优惠政策,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梓潼籍大学生参军后建功军营的先进事迹,公开兑现大学生参军一次性奖励,组织助耕队帮助大学生家庭助耕等,让梓潼籍大学生感受到了家乡政府、兵役机关的关怀和温暖。他们纷纷通过网上平台、征兵QQ群,或委托家人到兵役登记机关报名参军。

征兵宣传工作启动以来,梓潼县除开展征兵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五进”活动外,还出台了“义务兵优待金统筹制度、大学生参军一次性奖励统筹制度、大学生士兵立功受奖地方奖励制度、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等新的优惠政策。(赵楠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