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大举措方便困难群众看病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09:13: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减少并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今年以来,梓潼县结合县情,全力实施五大举措强力推进健康扶贫。

制定方案,突出贫困救助。梓潼制定了《梓潼县医疗卫生计生扶贫专项实施计划》,出台贫困户均享有的13项普惠政策,对重性精神病人、门诊慢性病患者、肺结核患者、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患者等重点人群实施重点关爱和救助。摸清底数,确保精准救治,截至7月初,全县上报“因病致贫返贫”扶贫对象6508人,完成率100%。强化联动,完善协作机制。县卫计与民政、人社、扶贫、人保等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确保扶贫对象享有更多的优惠政策。强化服务,提升医疗卫生水平。新建、改扩建村卫生室3个,实施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建设10个,开展县级重点专科及乡镇卫生院特色科室创建,建立市县乡“医联体”。健全网络,确保救助无缝对接。将困难群众的救助信息都将纳入大救助信息平台,按照部门职能责任不变、资金渠道不变、审批流程不变的原则,依照救助政策实施,形成“上下一条线,纵横连成片,事事有人管,层层有人抓”的整体联动的大救助网络,极大地方便患病贫困群众。(杨奎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