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宝蜜柚”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9:29: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正式批准对梓潼“天宝蜜柚”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是继“梓潼酥饼”和“梓潼桔梗”之后,梓潼县获得的第三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天宝蜜柚”是梓潼县传统水果之一,其酸甜可口、品质优异,在170余年种植历史中享有赞誉。为保护“天宝蜜柚”品质传承、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发展,2014年5月,梓潼县启动了“天宝蜜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工作。通过实地考察研究、深挖历史资料、完善佐证材料,申报工作于2014年12月获国家质检总局依法受理,2015年4月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专家技术审查,于近日公布正式实施保护。目前,许州镇天宝村附近形成了3万亩的核心种植区,带动全县种植面积超过6万亩,投产后平均亩产值达到10000元以上。

据了解,随着“天宝蜜柚”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将推动当地蜜柚品牌建设,未来梓潼计划将蜜柚种植面积扩大到20万亩,成为全县特色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