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鸣乡——39户贫困户喜领“致富猪”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08:45:0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绵阳杉彬绿化有限公司向马鸣乡飞龙村39户贫困户无偿捐赠约10万元的仔猪80头,母猪6头,仔猪饲料40袋。同时,还对贫困户进行了养殖技术培训。

绵阳杉彬绿化有限公司是今年梓潼“百企帮百村”的企业之一,结对帮扶马鸣乡飞龙村。该公司通过对帮扶村调查了解,结合企业在生猪养殖上的优势,决定对该村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生猪养殖上给予帮扶。同时,该公司承诺在后续养殖期间继续加强技术指导,对贫困户养殖出栏的生猪实行销售购买等“一条龙”服务。

据了解,按照目前市场价格,每头育肥猪可变卖2500元左右,按照每户领养两头仔猪预算,养猪户可实现增收5000元左右,再结合乡政府组织贫困户种植地膜花生、花椒等增收项目,2018年前,飞龙村39户贫困户能顺利脱贫。(魏晓燕 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