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登记全面实施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1:55: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梓潼工商质监工作人员向县城松琳小吃店颁发了首张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县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登记制度全面实施。据悉,这是继实施企业“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后,该县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项重大举措。

据了解,此次“三证整合”改革简化了个体户登记程序,降低了公民创业成本,实现了部门信息共享、协同管理。通过“三证整合”,公民只需向工商提出申请,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社保登记,税务、社保部门不再重复审查,大幅压缩了审批流程。资料齐全的申请人,在3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到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相较以前分别跑三个窗口,提交三套材料,等待9个工作日甚至更长时间,办事成本降低了三分之二以上。(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