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锦明在梓潼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时要求
理清文化发展主次 大力建设文化强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9:12: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6日,绵阳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带队前往梓潼,实地调研当地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张锦明强调,要理清文化发展主次,突出发展重点,并深入研究重点发展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找准与其他文化资源的核心联系,协同发展,大力打造文化强县。

“产业园规划面积多大?”“要以文昌文化为依托来发展。”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暨大学生文化旅游产业园,张锦明详细了解产业园规划、发展理念、建设进展等情况。她表示,文化旅游产业创业园的引进,将会源源不断地为梓潼的经济、人口结构、文化事业发展和城市繁荣等注入新力量,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建设力度,全力推动梓潼文化产业实现更好发展。

在听取梓潼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及第三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交流活动情况汇报后,张锦明对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她指出,梓潼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不可复制的文昌文化、红色文化资源,要进一步提高文化站位,树立建设文化强县的信心,切实推动梓潼由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转变。要对梓潼现有文化资源进行深入、系统的普查和整理,认真理清和确立梓潼多种文化资源的发展主次,突出发展重点,合理取舍、合理利用。要围绕重点发展文化找根据,深入研究其核心价值观,并找准与其他文化的核心联系,推动协调发展。要处理好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发展关系,高举文化产业旗帜,以文化发展来带动旅游业实现更好发展。要注意项目开发,以产品为依托,大力开发新奇、好玩、生活化的文创产品,做好文化项目包装。要坚持走市场化的路子,合理利用市场机制,大力引进和培育强有力的文旅公司,逐步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支柱型产业。

市政协秘书长赵黎参加调研。(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