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建成各类水利工程3063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9:52: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去年,梓潼县建成各类水利工程3063处,整治病险水库12座,新建防渗渠道417.56公里,修复水毁渠道281.11公里,完成新建整治各类小微型水利工程1057处。

去年以来,梓潼县坚持以政府投资为导向、农民自愿投资投劳为基础、其他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投入机制,重点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沟渠塘堰整治。按照“群众自愿、积极参与、民办公助”的原则,实行“一事一议、民主协商”,采取“以奖代补”“以工代赈”等措施,鼓励群众捐资出力、投工投劳。对已建成并验收合格的小微型水利工程、人饮工程,按照“谁投资、谁受益,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逐个颁发产权证,促进小微水利市场化经营。在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的前提下,积极探索以塘养塘、以库养库的水利设施建设方式。去年,全县新增有效灌面0.8万亩,新增节水灌面4万亩,改善灌面2万亩,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亿。(林中伟赵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