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吃饭不再靠天 梓潼县抗旱应急水源工程惠民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4:00: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 (吴婷婷 记者 李沅衡)地处浅丘、地势较高、“十年九旱”,这是梓潼县许州镇联盟村真实的写照。每年4月份左右,该村都会出现用水“青黄不接”的现象,当地政府只能组织抗旱专用车或人力拉水送水来解决村民饮水“燃眉之急”。

如何解决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而带来的区域严重缺水短板,梓潼县水务局将建好的抗旱应急水源工程连通到许州场镇供水站,再经当地供水站管网输送到急需用水农户家中,同时在工程主管道途径沿线留出闸阀,以供灌溉。这样既能保障该村出现特大旱情时700人的基本用水,还能解决农业生产抗旱所需。

除了联盟村外,梓潼县在2014年-2016年期间,累计投入各级资金3000余万元,通过抗旱井和引调提工程的实施,充分调动不同地区水资源以解决空间缺水的问题,使该县22个乡镇6.6万人受益,年可提供城镇供水量多达23.76万立方米,解决了项目区干旱时期群众生产生活应急用水和农田作物基本灌溉用水。粗略估算工程效益,项目区每年增收节支可达704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