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梓潼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接受专项督查

www.scol.com.cn  (2017-10-26 14:16:1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映泉 记者 李沅衡)10月20日,四川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督查组付建勇副处长一行,莅临梓潼县,对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工作,开展督查和指导。

督查组先后深入潼江中学、长卿小学和石牛小学三所学校,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教师、学生、家长交谈调查,翻阅台账,全面了解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硬件配套设施、食堂原材料招标采购、出入库台帐登记、食堂工作人员培训、原料储存加工、饭菜留样、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在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绵阳市教体局分管领导、梓潼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对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工作汇报。督查组对绵阳市和梓潼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的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付建勇在督查中指出,绵阳市和梓潼县领导高度重视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保障有力,运行规范,监管到位,效果明显。同时,希望梓潼县从六个方面把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落实大宗物资“四统一”工作,从源头管控好原材料的质量、价格和安全;加强安全风险防控,严格操作流程,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加强营养改善计划食谱的制定的科学性,让学生吃的既科学又营养;加强学生体质的监测评估,用学生健康监测数据印证实施农村营养改善计划的效果;加强宣传,让家长和社会知道营养改善计划的重要意义;继续强化细节管理,完善管理体系,强化过程监管、切实做到政府主导,分级负责,部门协作,把党和政府的这一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良心工程做实做好,确保党和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让学生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