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年期间 梓潼将开展多类祈福旅游文化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2-06 17:54:0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 实习生 周枭羽)2月6日,中国·梓潼第十届新春祈福旅游文化节暨1090届文昌庙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文化节将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到二月十五结束,历时45天。届时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文化节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2月15日除夕夜将举行文化节开幕式和“祈福文昌 共迎子时”篝火晚会。整场晚会将在子时焚香祭拜仪式中达到高潮。二是2月16日至21日将举行“迎新春 逛大庙 拜文昌 祈平安”新春祈福活动。状元巡游、吉星赐福、民俗表演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三是3月17日(二月初一)至3月31日将举行1090届文昌庙会“文昌祭祀大典及海峡两岸迎送文昌神像仪式”系列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美食三绝”、“名食三优”梓潼特色旅游小吃展销活动。

据了解,七曲山风景区内的文昌宫被誉为“中国古建博物馆”。文昌文化积淀深厚,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影响颇为深远,素有“北有孔子,南有文昌“之说。洞经古乐流传西南,文昌庙会规模空前。文昌祭祀是川北千年民俗,亦是沟通海峡两岸的重要桥梁。

2018年新春,景区投入巨资进行了全面的亮化、绿化和美化,以营造节日氛围,提升游客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