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雎水镇到绵竹考察乡村旅游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9:14: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沈平州 记者 刘毅 郭文丹)12月17日,雎水镇组织白河、金华等村两委干部到绵竹富新“文武轩”休闲庄考察乡村旅游发展工作,学习和借鉴其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路和方法。

“文武轩”休闲庄,以“回归田园、亲近自然”为主题,集餐饮住宿、庭院休闲、开心农场、水果采摘、田园景观为一体,让游客体验田园生活和享受自然风光。从庄园前期规划设计到动工建设、从整体发展统筹聚力到经营项目精益求精,都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因地制宜、就地取材,采用生态停车场、农作物装饰景观、农具点缀庭院等富有创意设计,体现了经营者匠心独到的发展思路。

考察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借助紧邻白水湖优势,山丘坝皆有、依山傍水的天然地理优势,集聚踩桥文化、沙汀文化和三国文化历史沉淀的特点,围绕“环湖碧荷园”核心区建设,连片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将在现有莲藕种植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协同发展葡萄、梨子、金佛手、李子等集观赏、采摘为一体的产业,实现景区错位发展,延长观赏时间,让游客能充分体验农耕采摘的乐趣。通过政策引导支持鼓励村民利用自家院落,发展具有农家气息的乡村客栈群,通过租住农家小院、点租菜地等方式,让游客体验原生态的农家生活。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将环白水湖片区打造成为“生态美、产业兴、农民富”的幸福美丽新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