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县雎水镇编制履责手册促“两个责任”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3 14:32: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为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帮助领导干部“定责”“明责”,近日,安县雎水镇党委精心编制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手册》,用于记录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情况。

制度理解更“易”。《手册》将中央、省、市等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廉政准则》等繁琐的制度和规定形象化、条目化、简单化,使领导干部看了就懂,而且保证不丢项、不漏项,提升手册的指导作用。

责任清单更“明”。《手册》列出每位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及纪委监督责任任务清单,除了共性责任,针对每位班子成员分工不同,制定出个性责任,不清楚自己责任内容、工作任务的领导干部一看便知。如分管农业的副镇长必须对分管的农业办人员加强廉政教育、对涉农领域的党风廉政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责任内容更“实”。从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研究部署、学习教育、谈心谈话到风险防控、监督检查、执行制度、作风督察、信访办理、廉政创新、问责追究,《手册》规定的内容涉及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整个环节,内容详实,贴近实际,可操作性强。

履职监督更“严”。《册子》上面要记载的内容都是系统连贯、前后照应的,要求领导干部亲自填写、真实记录,做到全程留痕、有案可查。领导干部想要正确记好它,那就只能把工作落到平时,才能写得出、记得准、落得实。为防止领导干部突击记录和虚假记录等现象,镇纪委不定期会对班子成员的《手册》进行抽查,对记载不认真、工作不实、应付交差的将记录在案,批评整改、并纳入年度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