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沸水镇圆满完成新农合筹资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9 13:53: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艺洁 记者 刘毅 郭文丹)自县新农合中心召开新农合筹资工作会议后,沸水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开展2016年新农合筹资工作。目前沸水镇新农合筹资工作顺利完成,全镇共收到农村居民筹资1465600元,12213人参保,参合率达到了100%,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重视宣传发动。针对新农合政策的调整,沸水镇将做好农民群众的宣传解释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引导,采取参合农民受益的典型事例现身说法的方式,重点宣传新农合的好处、筹资标准、报销范围、补偿标准、补偿兑现方式、补偿报销程序等内容,通过入村入户发放宣传宣传册、集中宣传政策等有力方式,消除了辖区群众的疑惑和顾虑,为新农合筹资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强化一套班子。在今年新农合筹资期间,全镇面临多项重点工作,各村投入精力也比较大,为保证新农合工作按时完成筹资任务,沸水镇明确了一名党委成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列为年终重点工作考评对象,制定了考评细则,将新农合工作和村委、村干部年终绩效考核相结合,纳入各村干部日常工作中,增强村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全镇新农合工作得以正常良性开展。

抓好督导检查。为将新农合这项惠民工作做好、做实,沸水镇派出督导组进行专项督导,对筹资工作程序、筹集资金的上交情况进行专门检查,确保资金安全。同时工作人员针对各村的上报名单进行仔细核实,保证人、户信息准确无误,为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