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沸水镇:狠抓节前农产品安全监管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9 13:54: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王艺洁 记者 刘毅 郭文丹)12月28日,沸水镇组织开展了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从源头上守住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节前上市的苹果、梨、葡萄等水果以及时令蔬菜等重点品种,该镇强化源头检测,对豇豆、豆角、芹菜、韭菜、菜心、普通白菜等蔬菜品种农药残留进行抽样抽检,严把农产品产地准出关,确保源头安全。目前,共抽检样品2批次、40个样品,合格率100%。

该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以及广播等多渠道向民众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目前,共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页1000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规程100余本,现场讲解10次。

为做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该镇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若遇重大问题或突发事件,立即向领导请示汇报,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