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沸水镇完善帮扶形式  惠及困难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1 12:10:1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艺洁 记者 郭文丹)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让困难群众早日摘“贫帽”,沸水镇积极构建帮扶困难群众长效机制。

建立定期走访长效机制。建立党员干部定期走访困难群众制度,规定每季度走访联系户不少于一次,对其宣传惠民政策、条件、标准和程序,努力实现惠民政策群众知晓率达到100%。特别是利用春节、中秋、国庆节等重大节日,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款物,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动态管理困难群众台账。建立台账,分户填写《沸水镇困难群众信息表》,同步分析困难原因,了解发展意愿,摸清发展优劣势,明确帮扶着力方向。同时,做好动态跟踪,随时了解和掌握困难群众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等情况,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争每年为困难群众办1—2件好事、实事。

理清帮扶思路落实措施。对有劳动能力的一般贫困户和低保贫困户,充分发挥全镇种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等示范带动作用,在生产发展和就业上下功夫,有针对性的帮助其发展魔芋、黑芋子、中药材种植,生态枫香鸡养殖等,使其尽快脱贫。对无劳动能力、患有重大疾病的低保户,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帮扶救助活动中来,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同时,在低保救助和医疗救助上下功夫,确保低保家庭吃得饱、穿的暖,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全方位寻求脱贫路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