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塔水镇“3+3+3”模式  班子成员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1:25: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官婷婷 记者 刘毅)今年来,该镇强化“3+3+3”(即三严格、三自觉、三强化)模式,党政班子成员围绕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确权定责,细化分解党委和纪委各自承担的责任,扎实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

该镇党委围绕领导责任、教育责任、管理责任、示范责任,梳理出20条主体责任清单。镇纪委围绕组织协调、案件查办、纪律监督、警示教育、内部监督责任梳理出17条监督责任清单。同时,实行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制,班子成员主要负责分管范围和所联系村(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半年班子成员对自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在党委会上进行一次汇报自查。纪委成员也实行分片制,加强监督,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共性和个性责任,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该镇班子成员个性化责任书以“3+3+3”为格局,将共性责任归纳为:“三严格、三自觉”,“三严格”即: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促进作风转变;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相关规定,确保我镇换届风清气正。“三自觉”即: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筑牢担当和使命意识;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践行“两学一做”,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自觉遵守“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个性责任归纳为“三强化”:强化一岗双责监督责任、强化分管联系工作监督责任、强化个人工作生活廉洁自律。同时,与各办公室、各村(社区)及场镇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共性责任,突出个性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