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部门联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1:12: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近年来,安县通过实行保证金制度、开展专项检查、部门联动等方式着力推进农民工工资常态化监管。据了解,《安县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试行)》试行以来,累计68个新开工建设项目缴纳了民工工资保证金共计3728万元,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同比下降了30%,真正实现了解决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从被动追讨向主动预防的转变,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据悉,《安县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对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备案、劳动用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等各个环节做出具体要求,形成一整套工作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同时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排查,重点检查在建工程民工工资是否足额及时发放、“两块牌子”(工资发放公示牌、维权告示牌)是否按要求设立和生产企业缴纳社会保险情况。对发现的工资发放不及时、合同签订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及专项检查执法力度,使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有力的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该县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钟晓川 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