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土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大走访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2:26: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胡实 记者 刘毅)为深入推进网格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近期黄土镇网管中心联合镇司法所、社区网管站开展了社区矫正人员大走访活动。

走访中,通过与社区矫正监督人、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谈话,充分了解在矫人员思想、生活状况,并从侧面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与行为矫正效果进行评估。同时,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成员进行法制宣教,要求他们对其动态密切关注,积极配合社区矫正机构对其开展教育矫治。对生活困难家庭还实施了生活救助,解决了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此次行动共走访社区矫正人员14人,通过走访了解到在矫人员均情绪稳定,生活正常,表现良好,没有再违法犯罪的情形。走访过程中,镇、社区网格员及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人员促膝谈心,开导他们不要有思想负担,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起重新生活的信心,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