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村“垃圾分类”试点稳步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1:18: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安县推行垃圾分类“改革创新、农村先行”,乐兴镇、兴仁乡“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总体目标要求,该县城管局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组织机构,负责督导检查、跟踪管理,并制定了具体、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责任主体试点乡镇和村组分别明确了管理责任;发动乡村干部深入农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育群众文明自觉。目前,试点乡镇和农村对垃圾分类、垃圾定点投放的认知认可程度正逐步提升。

此外,该县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试点乡镇垃圾中转站选址、场地平整、设备采购工作已完成;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正积极筹备;按照“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要求,试点乡镇、村组进一步完善了保洁队伍,配备了垃圾分拣员、垃圾收集员、清扫保洁员。 (摆雪 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