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秀水镇顺江村党支部发挥堡垒作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9 09:38:0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014年以来,我们村四、五组都种上了黄果柑,挂果期长,收益好。”安州区秀水镇顺江村村支书陈均告诉记者,如今五个组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都走上了“生态种养“的路子,村民们收入较前几年翻了好几番。

近年来,顺江村以抓好基层党建为目标,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联通党群干群关系的主干线、凝聚党心民心的主渠道,探索出了一套建设基层党组织新模式。

6月27日,记者在村委会外的村务公开栏中看到,该村近日公布了五个组2016年二季度的现金余额,村上集体资产资源经营与债券债务情况也挂于墙上。近年来,顺江村有针对性地对村务公开的内容进行调整和规范,在村委设立了村务公开栏,把群众关心的内容全部交底亮相。由过去只对财务进行公开转变为对村“两委”会议的决策、计划生育政策的落实、“四荒地”发包、土地征用补偿、粮食直补、林权转制、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等全部公开。村“两委”在办理所有的村级事务中,都尊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做到群众要求的积极做,群众同意的认真办,群众想不通的缓办,群众不同意的坚决不办。

为了把顺江村建设成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美丽富裕的花园村,支部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立了“种养和生态农业“的发展思路,共流转土地538亩,如今黄果柑、番茄、西兰花、辣椒、土鸡等产业遍地开花。村上还成功引进了“荣鹏生态农业项目”,总投资约2000万元。其中150亩通过土地整改作为产业规划,约25亩修建山坪塘一口进行生态无公害水产养殖;约30亩进行林下无公害生态土鸡养殖和种苗培育;约80亩打造水果培育基地,确保一年8个月内可供游客采摘不同季节的鲜果。(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