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塔水镇三措施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20:28: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周林瑶 记者 刘毅)为确保汛期安全,塔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落实上级防汛度汛会议精神,强化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该镇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指挥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各汛期隐患点存在的问题,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调整2016年防汛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塔水镇关于进一步做好2016年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塔水镇2016年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预案》、《塔水镇飞来石水库防洪度汛预案》、《塔水镇2016年防汛抢险预案》等文件,对汛期安全排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逐级分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责任内容。一对一定点安排观测联络员,争取第一时间观测、掌握、汇报汛期情况。镇、村(社区)、驻镇单位三线联动,为汛期安全排查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由相关领导带队,组织汛期安全排查小组到场镇、村组实地勘察隐患点情况,对塔水镇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6处河道险工险段重点防范区段、5处城镇排洪沟、8处桥梁重点防范区段、6处塘堰重点防范区段进行安全排查,搜集、汇总各点位情况,填写安全检查表,检查临河村组防汛沙袋、砂石筹备情况,进行人员疏散演练,落实汛期值班制度,抢险车辆调配,精心安排防汛抢险队伍人员,确保抢险工作万无一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