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律七进”推进安州依法治税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5 11:05:3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安州区地税联袂区国税,开展“法治护税春风行,情系税户心连心”系列活动,以进机关、学校、乡村、社区、企业等“法律七进”的实际成效助推依法治税的扎实推进。

在“法律七进”活动中,区局纪检监察建立了警示教育制度,并在机关、企业、联系的帮扶村等处发放税法宣传资料,开展税法宣传活动,讲解个人所得税、“营改增”等热点焦点法律法规,解答纳税人相关法律政策疑问,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机关、单位等的管理和服务环节,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知法守法的意识。同时,联合区司法、区国税、区教体、区职业中专校成立“税法培训基地”,建立工作制度,组建师资队伍,开展常年培训。

两局还组建法律顾问团,聘请法律顾问,开办“e信通短信平台”等,运用普法标语、展板、橱窗、漫画墙、文化走廊、文化展示厅等形式,以“法律七进”为核心,定期发布普法信息,向区域内移动用户免费发送依法治税、法制宣传等方面的动态信息,切实营造出“耳能闻法,眼能见法”的法治文化氛围。(胡远志 许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