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土镇:重拳出击整顿化妆品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7:47: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汤自勇 记者 刘毅)近日,四川省食药厅通报了涉及广东和北京的3个批次不合格化妆品,要求各级食药局对流入辖区内的不合格化妆品进行检查,安州区食药工质局黄土所接到任务后,立即开展了专项行动,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整顿黄土镇的化妆品市场。

此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共检查了大型超市3家、化妆品经营店11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化妆品进行了逐一核对,并查看了商家的进货台账和相关票据。经检查未发现有通报的3个批次不合格化妆品,但是发现有个别商户有进货台账不全、进货查验不到位、经营过期化妆品,甚至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黄土所对无照经营、进货台账不全和未按要求亮照经营的经营户发出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及时取得相关资质。对过期化妆品进行没收,并通知相关当事人到所接受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