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0万尾南美白对虾喜获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09:49:0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近日从安州区水产站获悉,塔水镇正觉村2组养殖基地30亩池塘淡化养殖的100万尾南美白对虾喜获丰收,收获成虾7500千克,平均体长达到10-12厘米,已陆续上市销售。

南美白对虾原产于南美洲,沿海各地已普遍养殖,在安州区养殖尚属首次。南美白对虾富含人体所需多种氨基酸,肉质鲜美。据介绍,南美白对虾卵黄苗经15天左右淡化处理,便可放在淡水池塘中养殖。淡化苗养至成虾约需90天,亩产400-500公斤,市场价每公斤80-120元,亩利润10000元以上。南美白对虾淡化养殖的成功,为安州渔业又增添了一个水产养殖新品种,对推进水产养殖品种结构调整、加快发展安州现代水产业有着重要意义。(唐华 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