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特色全域旅游目的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0:39: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安州区旅游产业发展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品牌化“四化同步”的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突出“休闲养生养老”主题,进一步做优温泉旅游、做精乡村旅游、做大养老服务、做强要素配套,加快建设九环东线上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全力推动全区旅游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力争到2016年底完成旅游总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25%,接待游客总量达到675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总量达到26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3亿元。

安州区旅游线路推荐

一日游:

温泉花海游:辽安路-桑河路-温泉花海(千亩荷塘)-飞鸣禅院-羌王城-午餐焦鸭子-地质公园博物馆-中国院子-姊妹廊桥-五湖漂流-罗浮山温泉沐浴

白水湖荡舟游:

辽安路-雎水古镇-太平桥-卧佛寺-环湖碧荷园-午餐白水湖吃鲈鱼-荡舟白水湖

安州区滨水花城游:

文化广场(李调元、沙汀、安县博物馆-文星塔)-滨水河堤-湿地公园-午餐清真风味-花城果乡

二日游:

第一日:文化广场-湿地公园-花城果乡-午餐清真风味-温泉花海-夜宿罗浮山温泉度假区(沐浴温泉)

第二日:飞鸣禅院-羌王城-午餐焦鸭子-雎水古镇-太平桥-卧佛寺-环湖碧荷园-荡舟白水湖

三日游:

第一日:文化广场-湿地公园-花城果乡-午餐清真风味-温泉花海-夜宿罗浮山温泉度假区(沐浴温泉)

第二日:飞鸣禅院-羌王城-午餐焦鸭子-地质公园博物馆-中国院子-姊妹廊桥-五湖漂流-夜宿罗浮山度假区

第三日:雎水古镇-太平桥卧佛寺-环湖碧荷园-午餐白水湖吃野生鲈鱼-荡舟白水湖-塔水镇开禧寺-幸福七里及猕猴桃走廊-新北川5A级景区

抓规划引领

构筑“全域全景”旅游格局

安州区全域旅游规划将旅游业作为产业的整合器,融合第一、第二相关产业,促进区域环境、经济、城乡空间形态向更高品质发展,以“多规合一”的方式对社会要素进行重新配置,从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增长方式转变。全域旅游规划形成“3心、3带、5区、1环”的空间结构,基本形成了安州区全域旅游产业的总体空间布局,明确了旅游产业发展的空间,优化了旅游要素的配置。

以《安州区全域旅游目的地体系规划》为指导,实施旅游基础设施提升计划,改善旅游消费大环境。首先是统筹规划,整体布局全区交通枢纽、游客集散区域、主要景区之间的旅游公交专线和旅游直通车,完善设置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道路和乡村公路的旅游交通引导标识。其次是加大旅游厕所建设和旅游景区环境整治工作,新建一批自驾车营地、旅游厕所、景区停车场,力争到2017年完成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50座。此外,该区还将完善旅游慢行系统,规划建设滨河绿道,绘制骑游地图,合理布局休憩站点,提供方便外地游客的自驾公共自行车服务等。

抓提质增效

推进“旅游项目”落地扎根

做好五大涉旅项目工作。在对外招商引资过程中,对已经签订协议或框架协议的“乐乐世界、海洋世界、福盟、中国科技城国际乡村旅游文化园、彭家坝水库-隐海艺都、海洋世界”等特别重大项目继续做好跟踪、服务、落地工作;项目包装上,整合区内旅游资源,继续做好“白水湖-雎水古镇、温泉小镇、晓坝齐心-沸水枫香乡村旅游带”等项目策划、包装、上市、招商等工作;采用PPP模式,积极寻求社会资本融入全区旅游产业发展,争取白水湖-雎水古镇、千佛山融入南方滑雪场项目能够早日开工;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供给侧改革提质增效工作,积极向上争取国家、省级旅游补助地方项目和国家专项基金支持旅游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资料的收集、编报等工作;因业态融合发展,需整合国土、住建、交通、农业、林业、水务等部门项目实施,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发展旅游产业。

安州区还将把握机遇,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完善政策配套服务,吸引各方资金投向旅游,引进各类旅游人才到安州创新创业,推进线上线下旅游合作,促进旅游经济多点开花,提升旅游实力和品质,不断增强景区吸引力。

抓资源整合

形成“旅游+”业态融合发展

下一步,安州区将狠抓六大宣传营销工作:开展客源地宣传推介活动,整合旅游资源,参加省、市组织的活动;制作一部安州旅游形象宣传片;组织好四季特色旅游活动,根据春、夏、秋、冬的变换量身定制适宜安州开展的旅游活动;旅游商品、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的开发设置、线上线下销售、特色旅游产品展馆的设置;微信微博微站等自媒体的运用与智慧旅游的建设、“互联网+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的有机结合。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景区、文明城市建设的融合发展。

同时,坚持融合发展,不断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旅游综合效益。结合“智慧旅游”建设要求,加快“互联网+旅游”进程。优化安州区旅游官方网站及微信(微博)、探索开展旅游产品网上查询、预售、个性化订制和结算一站式服务,加快推进智慧旅游景区、智慧饭店和智慧旅行社建设,实现重点旅游景区、度假区无线WIFI全覆盖。进一步深化市场化旅游营销机制,完善客源引进政策,加大政府、企业、媒体“三位一体”合作营销力度。

抓行业管理

提升“安州旅游”服务品质

巧打“服务牌”,营造“安逸放心”旅游环境。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安州区坚持安全、秩序、文明一手抓,切实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各种旅游经营违规行为的发生,全面提高区域旅游文明程度。今年来,全区旅游安全无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今年下半年,安州区将积极做好三大监督工作:旅游市场秩序的维护;旅游企业、旅游产业发展领域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旅游企业标准化建设,规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借力市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安州区旅游产业发展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创建省级旅游强区为工作重点,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旅游业提质增效和品牌化建设工程,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目的地体系规划落地实施,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注重旅游宣传营销,加强行业管理,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打造安州区旅游发展新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