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沸水镇:亮出绿色发展新“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5:14: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艺洁 记者 刘毅)近年来,沸水镇充分发挥本镇绿色生态优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培育以绿色生态为核心竞争力的新兴增长极,做大做强绿色生态产业,努力把沸水镇打造成安州大地上一颗亮丽的‘绿宝石’。

扣准“绿色生态”抢抓发展先机

在新一轮的发展机遇面前,该镇组织人员科学研判,分析发展的优势,明晰发展的劣势,将发展定位为生态旅游型城镇,围绕休闲养生、田园体验,利用绵安同城化,融合景观、休闲、养生、娱乐等功能,打造新型森林康养基地。

凸显“绿色效益”订制生态菜单

在充分掌握情况的基础上,镇党委、政府凭借沸水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紧临成兰铁路宝元站的交通便利,依托安州区旅游大环境,利用紧邻国家水利风景区白水湖、罗浮山温泉、海绵生物礁的地理优势,本着将沸水建设成“清雅.幸福泉城”,积极与区级相关部门对接,主动争取在发展规划方面得到政策、技术上的指导。在发展规划中突出整村联片开发,在加大基础设施方面进行规划设计。

打造“绿色引擎”激活扶贫效应

该镇将以特色种养殖业+乡村旅游的新型业态,推动全镇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共同建成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在产业发展方面既突出沸水传统的中药材、魔芋种植,又规划发展“枫香村”品牌的生态农副产品,利用全镇2000余亩冬水田和无污染的泉水资源,发展水产养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