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宝林镇:“点题专述”现场会“你问我答”解疑惑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6:43: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梁峻杰 记者 刘毅)“我们反映了几次,希望能够吃上自来水,请问什么时候能够吃上?”“去年实施的千亿斤粮食项目,今年下暴雨,田埂垮了,沟底烂了,请问什么时候给我们维修?”“对我们种植大户而言,秸秆处理困难,请问政府有没有办法解决”……11月2日上午,安州区宝林镇桂林村召开村级事务“点题专述”现场会,采用“你问我答”的方式,村民的疑问一个接一个地向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以及镇党委班子成员抛去。

对村民的问题,村干部和驻村干部都分别做了耐心认真的解答,部分问题镇党委班子成员作了补充回答。此次“点题专述”现场会的召开,党员群众直接“点题”,由以往的“看客”变成了“主角”;镇党委、政府既倾听了民声,又解答了民惑,实现了干群沟通交流“零距离”。

会上,村级班子共收集了6大类11个小问题。会后,党员谢明义说:“这种方式很好,把问题摆到桌面上说,干群之间就没有疙瘩了,虽然会上的回答大家都表示满意,但也希望各位领导干部把老百姓的事情一件一件的落实。”

“点题专述”作为群众参与村级事务,强化民主管理以及建设廉洁乡村、法治乡村的有效载体,是检验宝林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有力举措,是宝林实施“七个一”干部工作机制的具体实践,营造了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统一了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为建设宝林“生态幸福家园”凝聚强大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