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沸水镇:农民夜校坝坝课 过节充电两不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5:17: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叶兰 记者 刘毅)2月5日,沸水镇农民夜校坝坝课堂在枫香村广场如期开班,返乡创业者、退伍军人、大学生村官、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共计70余人来到课堂现场。

“镇上要搞乡村旅游,我们枫香村如何打造?老百姓怎样参与到里面增收致富?”“我家种了几亩白果树苗,今年准备卖点苗子有没有什么好的销售渠道?”“我准备回家做点小生意,承包点地种中药材,区上和政府有啥优惠政策?”“我想在村上承包土地种蔬菜,但是技术力量比较薄弱,政府有没有什么技术上的指导?”课堂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向在座的乡镇干部、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

敏宏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负责人表示,现在农民夜校就开设在家门口,不仅方便,而且随时办班,根据群众需求讲课,帮助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困惑。他也将在夜校认真学习技术知识,做好做大做强自己的肉牛养殖,争取带动周围的百姓共同增收致富。

据了解,沸水镇夜校坝坝课宣讲队的成员,由全镇范围内选拔的致富能人、宣传、文化、农业方面的专业人才和乡镇干部、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组成,课堂开设了讲政治、讲理论的政策宣讲必修课、创业成功案例的基础技能主导课和乡风文明家常课。接下来,该镇将坚持以“缺什么学什么,需什么教什么”为宗旨,完善教学阵地、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送教进村入户”,把农民夜校办到农户院坝和田间地头,激活农村造血能力,让老百姓真正成为有文化、懂技术、明法理、守纪律的新型农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