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划“红线” 吹“廉风” 敲“警钟”
安州:三管齐下确保廉洁过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09:40:5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人情往来密集,是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节点。过一个廉洁之年、纯洁之节,既是对领导干部能否抵挡住各种利益诱惑的严峻考验,也是检验是否廉洁的“试金石”。安州区紧盯2017年元旦、春节重要时间节点,三管齐下,切实把好“廉洁关”,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节日前夕,安州区纪委严明纪律划“红线”,重申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各级纪检组织扎实履行“监督责任”,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抓早抓小,严防“四风”反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落实廉洁过节相关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廉洁过春节,幸福常相伴。鸡年春节将至,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日期间,安州区广大党员干部都收到了区纪委发来的“廉洁短信”,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温馨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构筑廉洁自律“防腐墙”,预防“节日病”。此外,区纪委还采取专题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抓好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早打招呼、早敲警钟,防患于未然。通过《今日安州》手机短信平台,节日期间持续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廉本色;充分运用电视台、政务网、LED显示屏、QQ工作群、微信交流群等载体平台,对中央、省、市过“廉节”相关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突出警示教育,要求各级各部门及时组织学习讨论2016年以来中央、省、市纪委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和身边发生的“四风”案件,以案明纪,绷紧廉洁自律弦。

与此同时,安州区纪委还采取多种形式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主动接受群众、媒体监督,形成强大震慑力。区督查办牵头,组织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直机关工委等部门,成立6个专项督查小组,对全区各级各部门节假日值班工作纪律、工作状态、公务用车管理、服务群众效能等情况进行检查。区纪委积极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对各级各部门作风建设相关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执行纪律,对顶风违纪的案件快查快办,做到监督执纪“零容忍”,确保廉洁过节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安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2016年,安州区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委自觉担当监督专责,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安州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测评位居全市第3,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总体形成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据了解,节日期间,安州区正风肃纪成效明显,崇廉尚洁氛围初步形成,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违纪事件。(周丹 安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