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花荄镇“三项机制”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8:51: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宋青松 记者 刘毅)近期以来,花荄镇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助力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该镇建立“联动机制”,以镇、村、组纵向到底,村与村横向到边的无缝隙联动机制,建立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彻底整治环境治理中的重难点问题。

同时,设立“评比机制”,在各村小组路口显著位置设立“环境卫生评比公示栏”,对家庭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公示评比,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该镇党委将各村(社区)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每月“月检”内容,定期检查评分。

此外,该镇还与村(社区)签订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和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分管领导和驻村干部定期对所负责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察,对履职不到位、监管不得力、整改不全面的村(社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