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浮山首届“千人登高节”  5000余人登山庆重阳

www.scol.com.cn  (2017-10-30 10:05: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邹俊川)为倡导登高、健身、绿色自然旅游和感恩、孝道、健康、乐观的生活方式,10月28日,在安州区羌王城景区,2017年罗浮山首届“千人登高节暨安州区第五届山歌会”活动启动。

本次登高节活动,由四川绵阳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安州区文广新局主办,罗浮山羌王城景区承办,安州区精神文明办、安州区文联、安州区摄影家协会、安州区农商银行和罗浮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各酒店共同协办。

罗浮山首届千人登高节吸引了5000余人参加。由于当天是重阳节,活动还吸引了很多老人前来体验。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有些阴冷,但挡不住游客们登山的热情。人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冲向山顶,额头渗满汗水,但乐在其中。

举办此次活动的罗浮山羌王城位于绵阳市安州区境内,从秦代开始历经汉、唐、明、清等多代都是重要的军事城堡。羌王城以峭壁危耸的罗浮山为其腹背自然城垒,正面(即东面)山腹开阔地带,则以人工,采用当地石料凿成四楞大石条,砌筑城墙。城垣高4米、厚3米,长960米。东西开两座城门。山寨面积约1平方公里。城内依山峰地势筑有一座囤粮的内城堡。内城开四道石门,西侧门极为隐蔽,当属间道机关。独具特色的建筑和历史文化每年吸引了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据了解,在登山节期间还举行了安州区第五届山歌会、“我最喜爱的十大金婚老人”颁奖、“行摄罗浮山”主题摄影作品展、“情暖重阳”公益义诊活动、“爱在罗浮”三行情书展和“沐在金秋”养生温泉体验等七大系列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