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安州区:万把油纸伞扮靓美丽乡村

www.scol.com.cn  (2018-02-12 15:32:4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 记者 刘毅)2月10日,绵阳市安州区首届油纸伞节在该区花城果乡猫儿沟景区开幕。上万把五彩缤纷的油纸伞,装点着猫儿沟景区的每一角落。前来欣赏油纸伞的游客三五成群,在红的、粉的、绿的油纸伞丛中款款而行。

杜少友,花荄镇联丰村支部书记,他引着四川在线记者一行在五彩的纸伞中穿行。“花城果乡景区自2007底开建,刚建好就遭遇了5.12大地震,2008年10月正式开园,谁都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十年间竟发展成为拥有大小农家乐40余家、水果采摘基地10余家的三星级景区”。

作为联丰村创办农家乐的带头人,杜少友对景区旺季每天接待游客近万人次颇感自豪。他介绍说,现在景区的农家乐、娱乐场所多了起来,更需要规范管理,因此2016年成立了联丰乡村旅游协会,协会将全景区的农家乐、采摘基地发展为会员,通过收取一定的会费维护景区内清洁卫生、基础设施等,并由协会为景区发展“把脉”。截止目前,一个小小的联丰村荣获了“全国文明村”、“全国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等多个荣誉称号。

“治村兴家”,杜少友一个都不落下,他率先创办的“猫儿沟”农家乐荣获了“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的称号。村民在他的带领下,不少有为青年返乡创业,兴建农家乐、种养殖基地,让花城果乡景区成为了“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休闲”的“花果胜地”。周边村民也能够就近在农家乐、种养殖基地谋个“活路”,不用再远走他乡打工奔波。以杜少友的农家乐为例,每年都能吸纳16个人在此长期务工。

联丰村9组的村民李昌秀告诉记者:“以前我一直在外务工,自从村里建立了花城果乡景区,我就回家在景区卖一些孩童的小玩具,每年解决家里零用不成问题”。

一把把绚丽的纸伞在阳光下格外夺目,映着杜少友的笑脸;他盘算着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油纸伞节,能够让景区多一点靓丽色彩,让景区的客人留得住,带动周边农家乐、摊贩收入翻番。“现在提的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联丰村就要借着乡村旅游的东风,实现村美、家富、业兴的目标。”杜少友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