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 实现建筑工地远程安全监控

www.scol.com.cn  (2018-05-24 10:07: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绵阳市安州区安监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全区建筑工地安全施工监管,推进建设工程安全数字化管理,该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安监”建筑工地远程安全监控机制,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全面实施工地视频监控管理。

目前,该区已有3个大型建筑工地完成视频监控设施安装和调试,在大门出入口、材料堆放场地、塔吊顶端等重点部位安装摄像头,实现施工现场的视频全覆盖与实时监控。下一步,安州区住建部门将对建筑工地安全防护设施不到位、现场人员未戴安全帽、不规范使用卸料设施等违章行为,采取视频监控抓拍的方式锁定证据并及时查处,提高建筑施工现场动态监管效能,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将总结经验,结合区内实际情况,把远程视频监控逐步推广到全区所有建筑工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