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开展“百家看·千家比”活动 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

www.scol.com.cn  (2018-05-28 15:32: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贺光福、邱明、何友全……被评为4月秀水镇青松村开展‘百家看·千家比’活动最清洁住户的光荣称号。”这是记者5月24日在秀水镇青松村评比公示栏上所看到的。像贺光福这样的“最清洁”住户在秀水镇青松村和珍珠村并不少见。

由安州区组织部组织开展的“百家看·千家比”活动(即“贫困户看非贫困”户、非贫困户看党员干部,村民齐看示范户,户比户、组比组、村比村”的争先比优活动)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努力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建设整容整洁、环境优美、乡风淳朴、文明向上的美丽新村。

自3月该活动启动以来,共授予“文明户”151户,开展各类环境清洁志愿者活动30余次,参与干部群众达400余人次。新建和加固宣传栏35块,累计发放爱护环境卫生各类宣传资料4800余份。该镇6个贫困村“欠清洁”的农户比例由最初的20%下降到8%。

上午10:40左右,记者在青松村村支部书记谭显贵的带领下来到村民何友全的家里,记者在该住户房前屋后转了一圈,并未发现随意丢弃的垃圾和白色污染物,而在屋内一件件摆放整齐的物品和一件件叠好的衣被正是该镇开展“百家看·千家比”活动取得的成绩的一面镜子。

“通过开展‘百家看·千家比’这个活动,整个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青松村支部书记谭显贵说,“开始搞这个活动的时候还是很多村民不理解、不支持,总觉得村两委在‘管闲事’,经过村两委反复大量的做工作,终于让该活动得以顺利开展。”谭显贵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在谭显贵的话语中记者明显感觉到谭显贵对推广和宣传“百家看·千家比”活动的决心和毅力。

在秀水镇珍珠村吴贤友家门口,一块红底白字的“百家看·千家比”活动的标识牌格引人注意“4月最清洁”的光荣称号是对吴贤友一家积极投身开展“百家看·千家比”最好的褒奖。在吴贤友家院落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记者发现了一个红色的垃圾桶,桶内零星的有几个零食口袋的垃圾。在该住户房前屋后同样是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正如吴贤友儿媳刘艳说,“清洁做好了是自己在享受嘛!”看似一句朴实的话语却倒出了当代农民的时代心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