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区:巡回法庭进乡镇 以案说法警世人

www.scol.com.cn  (2018-08-03 08:57:2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实习生 邱雨馨)7月31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法院在该区黄土镇影剧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滥伐林木案,辖区内村社干部和村民共百余人参与旁听。

经法庭审理查明,2016年3月,被告人王某、李某、何某在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在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民主村4组采伐湿地松317株,蓄积26.496立方米,材积17.2224立方米,采伐面积3.75亩。结合三被告人有自首、积极退赔赃款等情节,法院当庭判处被告人王某、李某、何某犯滥伐林木罪,均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没收三被告人滥伐林木的作案工具,将扣押的赃款上缴国库。宣判后三被告人均表示当庭认罪悔罪,不上诉。

据安州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巡回法庭审判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林场边直观感受庭审现场,为当地群众呈上了一堂生动的林业生态保护普法课,对擅自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行为敲响了警钟,同时也让当地群众认识到破坏生态环境将承担的严重后果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