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警钟!化工厂“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安州政府被约谈

www.scol.com.cn (2018-09-21 19:52: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苏东华 记者 刘毅)9月20日下午,针对绵阳市安州区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问题整改不力,辖区的绵阳市启明星磷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现场“跑冒滴漏”现象仍然严重,绵阳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约谈了安州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当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整改力度。

绵阳市整改办通报了安州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问题整改不力的相关情况。据介绍,2017年8月,当地群众多次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位于安州区的绵阳市启明星磷化工有限公司的化工厂区排放了大量废水和废气,造成饮用水污染,影响了周围群众的生产和生活。今年9月初,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对绵阳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信访投诉案件进行了督察,发现安州区境内的绵阳市启明星磷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现场“跑冒滴漏”现象仍然严重,并未按照环保要求进行整改。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问题整改不力,绵阳市整改办约谈了安州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求安州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坚决彻底、不折不扣的要求,按期量进度强力推进整改,不能“假装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快速采取有力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超常规手段把存在的环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安州区要再次梳理核查,真正做到举一反三,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群众信访投诉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达到期量进度。

约谈会上,安州区政府分管负责人表示,安州区将严格按照环保督察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确保问题迅速整改到位,以整改实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