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春风行动”招聘会开幕 近三千人达成求职愿望

www.scol.com.cn (2019-02-15 21:11:2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巍 记者 刘毅)2月14日上午,安州区秀水镇秀丰干道,一溜排的本地企业竖起了招聘展板,一队队志愿者热情地迎接返乡人员……2019年安州区“春风行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此火热开幕。据介绍,当天13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现场求职咨询12900余人次,达成求职愿望2864人。

“劳动最光荣,幸福靠奋斗”“我是超人妈妈,既工作又顾家”……走进招聘现场,一则则宣传标语让不少求职者倍感振奋。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当天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抵挡不住求职者热情,上百家招聘展位被人群围的水泄不通。招聘展位详细的分为了服务业、加工制造业、科技型企业招聘区,还设置了就业社保、总工会、残联、妇联政策讲解服务区,四川爱联科技、麦氏威尔、环龙纸业、京东方……众多“明星”企业纷纷前来;注塑操作工、测试工程师、行政文员……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各类职位虚位以待,各类企业和求职者“对话”热烈。

在三强电子的招聘台前,负责人李芳正举着产品零件和求职者演示制作方式。“我们会对新人进行专业的培训,教会才上岗,而且公司就在秀水镇,上下班都很方便。”招聘才开始半个小时,已经登记了20余个有求职意向的群众,“今年应该能招到不少人!”李芳显得信心满满。

“打工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 正在环龙纸业展位上填写招聘登记表的谢专军幽默的念起了打油诗,这几年家住秀水镇红桂村的谢专军一直在沿海打工,半年回一趟老家,今年他打算过完年就和妻子就近找份工作,方便照顾双亲,“在外漂了这么多年,回家发现咱们安州的发展更快,新工作离家近,又能照顾父母孩子,不出去了!”

据悉,当日的招聘活动,13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涉及互联网+、装备机械、电子、家政、加工等行业,提供政策咨询、培训报名、职业测评、现场招聘等系列就业服务,现场求职咨询12900余人次,达成求职愿望2864人。同时,区人社、工会、妇联、扶贫办等各部门各司其职,现场开设政策咨询与服务、法制辅导与维权等宣传台,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