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安州 17.3万人参与春社踩桥祈福

www.scol.com.cn (2019-03-22 13:38: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3月22日,一年一度的“春社踩桥”在绵阳市安州区雎水镇举行。

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早上八点,从秀水镇到睢水镇的道路上就人潮涌动,来自各地的群众三五成群络绎不绝。这些到雎水镇太平桥踩桥祈福的群众一路有说有笑,场面蔚为壮观。到太平桥时,桥上和周边的街道虽然人头攒动,但因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整个行进路线都采取单循环, 现场秩序井然。据主办方介绍,参与当天踩桥祈福的人数多达17.3万人。

睢水镇太平桥,建于清嘉靖4年(公元1799年),距今已经有200余年历史。桥身由一道长20余米的巨型单孔弧形构成,犹如一道彩虹横卧水上。“春社”是当地以至川西地区最为隆重的踏青祈福活动。太平桥也因此被列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和“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