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税务:借力民俗活动 减税降费送春风

www.scol.com.cn (2019-03-23 19:38:4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申宏宇 龚姝 记者 杜仕佳)3月22日,绵阳市安州区税务局在该市雎水镇开展了以“绵阳民俗与法治同行”为主题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咨询活动,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真正实现“普惠”打好宣传辅导基础。

3月22日,是川西北最大民间风俗——春社踩桥之日,每年基本会吸引十余万人前来。因春社踩桥日人流量大、人群集中,宣传效果好,安州区税务局成立了由纳税服务股牵头的宣传工作小组,在活动现场搭起了积极税法宣传展板、宣传台、横幅,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直观地了解精准的政策解读,安州区税务局精选了5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作为宣传辅导主力军。宣传辅导内容主要为今年新增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新政,既涵盖政策具体内容和细则以及对其作出的详细解释,也涉及个税申报等实际操作方法。

此外,还组建了由纳税服务股、税政二股、第一税务分局和雎水分局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宣传辅导“小分队”,承接综合性政策讲解任务,确保对每一名纳税人和缴费人有问必答、答之必优。

据了解,由“主力军”和“小分队”构成的“精讲团”,建立了“问需解难小卡片”,宣传的同时也会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诉求记录下来,为后续升级完善减税降费台账和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积累好第一手资料。

此次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充分利用了人群最集中的时机来强化宣传效应,把相关的各项政策带到了人群之中,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完成了一次最“接地气”的宣传辅导,真真切切实现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与民俗文化相得益彰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