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教育普惠平台落地安州

www.scol.com.cn (2019-04-10 15:28: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敏 记者 刘毅)4月9日,绵阳市安州区教体局·淘宝教育“互联网+教育”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据介绍,通过普惠教育平台,优质的师资以更便捷的形式输送到了乡村学校,推动了教育资源的共享。

当天,安州区黄土镇仁和初中、高川小学、晓坝镇学校的学生们通过普惠教育平台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直播互动课。课程内容不仅有绵阳当地优秀老师讲授的数学课、地理课,更有阿里巴巴大文娱松果公益捐赠的科学课,以及淘宝商家中盛画材提供的美术课。这是淘宝教育普惠教育平台在安州区落地后的“第一堂课”。

据了解,2018年,淘宝教育推出了教学信息互动平台——普惠教育平台,利用多媒体互动技术打造了直录播教学系统,教师通过平台即可实现远程授课教学。利用这一教学方式,一个老师所能辐射的学生范围被充分放大。同时,平台还拥有智能纸笔互动技术,能够在不改变学生传统答题习惯的前提下,智能收录检测学生的课堂练习情况,并实现系统自动阅卷、习题诊断等功能,为教师提供数据化的学情分析。通过普惠教育平台,优质的师资以更便捷的形式输送到了乡村学校,推动了教育资源的共享。

引进普惠教育平台,是近年来安州区教体局为缓解城乡间教育差距的又一重要举措。目前,安州区教体局已经就项目的常态化运营制定了行动方向。教体局将会出台关于落实普惠教育平台的工作方案,制定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成立工作小组,联合区域内学校和教师,有步骤、有程序地执行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